xw

【all凌】《千秋寂》

听雨声


                   章十二

       花姨还在喋喋不休,“客官们可要把握住机会了,错过了可没有第二次。现在就由薰儿介绍一下规则。”
      “请各位公子听好了,一柱香的时间,谁最后拿到这个绣球,谁就是薰儿的有缘人。”薰儿从一旁侍女的手里接过一个大红带流苏的绣球,笑得娇羞,“薰儿定会像对待……夫君那般与之共度良宵。”
        台下顿时一片哄闹调笑声,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薰儿姑娘,快扔给我!”
     “这里,抛这里!”
        薰儿扫视了一眼四周,一个用力,便将绣球拋给了正悠闲喝着酒的顾丞衍。
        顾丞衍也未拒绝,随手接过,抬眼似笑非笑,“姑娘如此青睐,顾某真是受宠若惊。”
        他本是试探之语,落在元凌耳中却成了喜悦之意。
        一想到这两人要共度良宵,他气得脑子一抽,几步飞跃过去就一把抢过了那大红绣球,“公子现在得意尚早了吧?”
        顾丞衍没料到他这么一出,愣了愣才起身,“你抢这个做什么?”说完就要拿回去。
      “你说做什么,自然是和美人共度良宵,又不是只有你可以。”元凌见他还要抢,一个凌厉的手刀过去,就挡住了他的攻势。
        顾丞衍暼了一眼已燃尽一小半的檀香,只能动了真格,从他手里把绣球抢回来,“既然如此,那就各凭本事了。”
        然后……两个人就打了个热火朝天,旁人根本不敢靠近。
        别人或许有不认识凌王殿下的,封拓却是一眼就认出。
        都说摄政王和凌王殿下比亲兄弟还亲,现在怎么为了一青楼女子就打起来了。
        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檀香很快就燃尽大半,眼看着就要熄灭了,顾丞衍只能妥协,在靠近元凌身边时压低声音哄他,“乖,别闹了,这不是开玩笑的事。”
      “谁跟你闹了?!”元凌却觉得他是在怪自己无理取闹,男人的好胜心被激得更甚。
        顾丞衍一听这话就知道是劝不住他了,不由加大了手上的力道。
        两股越来越大的力道夹击下,绣球很快脱离了原有的方向,朝着一旁迅速飞去,不偏不倚地砸中了台下看戏的萧遇。
        萧遇出于本能地伸手接住,等反应过来,就看到檀香燃尽了。
        元凌见状,暗松了一口气,但脸上还是冷冷看着顾丞衍,“真是可惜了。”说完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萧遇还处在懵着的状态,等到花姨开口道喜时才委屈地看向元凌,“我没要抢……我什么都没有做啊……”
        元凌忍住笑,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这是哥哥们看你年纪小,让给你的,别不好意思。”
        刚说完,薰儿就从水晶台上走了过来,柔柔地笑道,“那就请……小公子随我上楼了。”
      “凌哥哥,你不会丢下我一个人吧?”萧遇却是可怜巴巴地看着元凌。
        元凌毫无愧疚地点了点头,“春宵一刻值千金,别耽误时间了。”
        于是,萧遇便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下不情不愿地跟着薰儿离开了。
        元凌见无人相陪,百无聊赖地喝了杯酒,装作无意地看向顾丞衍。
        结果一眼就看到了正起身告辞的封拓。
        他想起温昀让他查查这个人,端起酒杯就走了过去,“封大人这是要走了?”
        封拓没想到他会主动搭讪自己,有些受宠若惊地作揖,“微臣见过凌王殿下。”
        又有些胆怯地暼了眼一旁的顾丞衍,见他没什么反应才谄笑道,“殿下有什么事需要下官效劳的吗?”
      “无事,就是想和大人喝一杯。”元凌举杯,微微一笑,“不知大人可否赏脸?”
        封拓被他看得莫名心虚,“殿下……这是折煞下官了。”
     “四弟就别为难封大人了,要喝酒皇兄陪你。”顾丞衍起身,拿过他手中的酒杯,又看向封拓,“封大人可以走了。”
        封拓求之不得,行了礼便匆匆离开了。
      “他找你做什么?”
      “替陛下当说客的。”顾丞衍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随手放到桌上,“以后不准和别人多喝酒。”
        若是从前,元凌会觉得他是关心,现在只觉得他是州官放火,“……你管的太宽了。”
        他沉默看了他一眼,便转身离开了。

      
        薰儿将萧遇带到三楼最里面的雅间坐下,随即便恭敬地跪下了,“奴婢参见殿下。”
      “起来吧。”萧遇收起脸上伪装的天真,露出原本的深沉阴冷,“让本宫亲自来,倒底是什么重要的事?”
        薰儿忙如实告知,“奴婢前几日侍奉尚书大人之子何铮,他醉酒之下,说撞见他父亲在祠堂忏悔不应该因为怕死就隐瞒真相,还觉得自己愧对先皇。”
      “先皇?元安那个英年早逝的兄长吗?”萧遇端着茶盏的手顿了顿,笑意愈发幽冷,“看来这盘棋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薰儿见他笑了,胆子也大了起来,“还有更有意思的,殿下刚刚也看到了,摄政王和凌王殿下的关系真是让人意外。”
     “他们什么关系?”萧遇眯了眯眼,他带元凌来本是要试探他是不是不喜欢女人,结果显然是的。
        薰儿丝毫没有察觉出他的异样,笑得暧昧而轻蔑,“恐怕是见不得人的关系,这两个人根本不是要抢奴婢,而是阻止对方与奴婢共度良宵,而且凭奴婢多年的经验,凌王殿下应该已经雌伏摄政王很久了,那么好看的一个人,真是看不出来竟然这么肮脏――”
        她还未说完,就看到萧遇将手中的青瓷杯猛地捏成了碎片,鲜血顺着他的掌边弯延而下,一滴滴落在地板上。
      “殿下……你这是做什么?!”薰儿忙掏出巾帕给他小心清理包扎起来,“奴婢这就去找个大夫。”
      “不用。”萧遇若无其事地换了个茶杯,面色阴冷,“你先下去吧。”
        薰儿却不愿放过这难得的机会,她小心地靠过去,纤纤玉手缓缓滑到萧遇的下身,“奴婢还没有好好伺候殿下。”
     “是吗?”萧遇拿开她的手,冷笑着地抚上她红艳的唇瓣,“那就用嘴吧,其它地方本宫……嫌脏。”

      
         元凌刚走出千娇楼,就发现顾丞衍一直跟在后面。
      “皇兄不去找美人消遣,跟着我做什么?”
        他丝毫没发觉自己的语气像泡了陈年老醋。
        顾丞衍心知肚明,却故意逗他,“我哪有跟着你,我明明是跟着美人啊。”
      “你骗――”元凌难得反应迅速,“……别把我当小姑娘哄,我不吃这一套。”
        说完便独自上了马车。
        谁知道才进去,顾丞衍就跟着进来了,还对车夫吩咐,“去宣明殿。”
      “去凌王府。”
        顾丞衍幽幽看了他一眼,“这人是我安排在你身边的,你觉得他是听你的还是听我的?”
      “……”元凌气得不想说话了。
        顾丞衍却还要撩拨他,“怎么,生气了?”
      “没有。”元凌和善地笑了笑,“只是很想打人。”
      “那你打吧。”顾丞衍握住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就算你要杀我,我也是心甘情愿的。”
        此刻的元凌还不知道,他说这话时有多认真,又有多绝望。
        他以为这只是他哄他的一句戏言。
      “看来青楼没少来,这么会花言巧语,骗过不少姑娘吧。”
      “你可别冤枉了我。”顾丞衍顺势将他拉到自己腿上,他觉得有必要好好解释一下了,“我今日来千娇楼是封拓约的,至于那绣球你不跟我抢的话,我早就扔给别人了。”
        他贴近他耳边,无奈叹息,“都是我不好,让你误会了。”
        温热的气息扑在脸上,元凌一下子就心软了,有些事本来就说不清看不透,“那你以后不准再去青楼,不准盯着其她女人,不对,男人也不行。”
      “……遵命。”顾丞衍抬手捏住他的下巴,笑着打量了片刻,“以前怎么没发现我的凌儿这么霸道。”
      “都是跟你学的。”元凌拨开他的手,就要起身。

      https://shimo.im/RpdsaS7d4UkX9jl0 

       
        温昀独自走在青石道上,看着眼前的重重殿宇。
        柔和的月色并不能使这个充满肮脏和血腥的牢笼变得明亮起来。
        他想起四年前孤身上京的自己,想起在大火后疯癫的老师,也想起了……元凌。
        温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起他,自那天文渊阁发现画像后,两人已经好几日没见面了。
        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去宣明殿看看。
        不管为了什么,见一面终归是好的。
        然而,当他刚走到墙角,就看到不远处顾丞衍将元凌从马车上拦腰抱了下来。
        大概月色太过皎洁,他一眼就看到了元凌细嫩小腿上的白浊。
        那一瞬间,温昀也分不清自己心里汹涌波动的情绪是愤怒,还是嫉妒,甚至也许……是羡慕。
        只知道回去之后,做了一晚上的梦,梦里全是那人泛红的脸和细白的腿。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