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w

小鬼-02

董二千先生

#ooc,撒娇攻,可雷了

#语死早


烫伤的事给足了小朋友耍赖的借口,平素吊儿郎当的阿翟甚至被他缠到扩展业务范围——送外卖。地地道道烧烤摊加上拴在后院的大黄狗一共才三个喘气儿的,又懒又瞎对付,连店名都是参考对门红红火火麻辣烫起的,从来没人打过外卖的主意。

刘子光不愿意,倒不是怕在偌大的影视城来回跑,是觉得他去送外卖了阿翟一个人应付不了店里。

小朋友的脸拉的老长。

阿翟在请不请帮工的纠结中一拍桌子决定试运营,客人暂时锁定为吴磊小朋友。

那张帅气可爱的脸马上又欢欢喜喜:“阿光叔叔我记一下你的号码。”

刘子光指指屋里:“进去抄座机号吧,我手机不怎么用。”

“那就现在开始用,”吴磊撇嘴,“我这不是在找机会要你的号码吗?”

刘子光干笑两声。

 

安生日子过了没两天,吴磊的订餐电话真的打来了。刘子光正忙得热火朝天,手机夹在颈窝里,粗声粗气地说:“要什么发短信,忙着呢,等闲了再给你送。”

“可是我饿,”那清亮的少年声线隔着电话传进刘子光耳朵里,一阵酥麻,刘子光正想说什么,那边却又说:“算了,阿光叔叔你先忙店里吧,我发信息给你。”

刘子光手下顿了顿,把手机放在一边继续手里的生意,又忍不住去看。没让他多等,小朋友的短信就进来了,长长的短信有一大半是撒娇的废话,不知怎么就想到他那修长的手指在按键上快速敲击的样子,刘子光摸摸鼻子:“翟……”

“哎,知道知道,”阿翟站起来,“你快给他烤了送过去吧,天儿有点下雨。”

“行,那你等我回来收摊。”

 

吴磊打开门的时候,笑脸还没完全展开就收了回去,眉头锁在一起:“外面下雨了吗?你怎么不打伞?”

刘子光带着一股凉气站在门口,衣服打湿了一大片,牛仔裤膝盖以下因为沾了水贴在皮肉上,样子很狼狈。他随手拍打着外套,把外卖递过去:“是啊,出来的时候雨小。喏,给你,我得回去了。”

“不行。”他刚想走手腕就被拉住了,吴磊脸色有点难看,单手把他往屋里拖了两步。

刘子光没想到小朋友的手劲儿这么大,忙不迭用另一手撑着门,不打算往里进。他刚进影视城就绕了一段没铺好的路,裤脚和鞋子都沾着泥水,浅色的地板上已经有了印子。

“松开,我得回去收摊啊翟哥干不利索。”

“我说不行。”

“哎我靠地板都脏了。”

两人僵持在门口,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这时走廊上走来几个还没卸妆的演员,看见他们愣了愣,才纷纷向吴磊打招呼,那样子有些兴奋过度。

刘子光:“……你,你外卖钱还没给我呢。”

吴磊对着几人笑了笑,手上用劲把刘子光甩进屋里关上房门,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进来我给你。”

 

吴磊站在玄关,抱着手臂瞪刘子光:“阿光叔叔,我的房间号就这么暴露了你知道吗?”

刘子光退了半步,有点不知道怎么应对突然变脸的小朋友,他俩谁都没说话的时候依稀还能听到门外有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吴磊穿了件宽大的毛衣,笔直的长腿裹在浅色休闲裤里,明明身高差不多,刘子光还是微微抬头才能正视他。

“呃,呃……”

“去洗澡,我找衣服给你。”吴磊不由分说地拽下刘子光的外套,往洗手间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就走进屋里去了。

刘子光也没矫情,裤子湿漉漉的黏在腿上真的难受。

吴磊的房间是一室一厅的套间,设备齐全,色调冷淡,看上去价格不菲。洗手间里有分开建造的淋浴和按摩浴缸,刘子光环视一圈,把脏衣服扔在地上,走到花洒底下闭着眼睛冲水。

过了好一会儿,刘子光感觉有人走进来,睁开就看吴磊抱了他换下的衣服站在几步之外,坏笑着看他,嘴巴似乎还在说话。玻璃里面的刘子光听不到,只是提高声音让他把衣服放下,不需要洗。吴磊走到玻璃旁边,目光顺着水流就往下走,刘子光也往下看,手转动花洒拿水冲他,吴磊隔着玻璃佯装闪躲,笑吟吟地走出去了。

小孩子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刘子光擦了擦头,看见柜子上静静地放着一套叠好的睡衣和干净的内裤,感觉血要冲到脑子里去了。

他出门找小朋友算账。

 

客厅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窗,夏季独有的瓢泼大雨稀里哗啦地砸在地上,偶尔闪过一两条细长的闪电,再跟着就是深沉的轰隆隆的雷声,连空气都带着湿润的味道。吴磊趴在沙发上伸展身体,十指交叉抵在额头上。

刘子光看着窗外的大雨泄了气,干巴巴地问:“你在干嘛?”

“求雨。”连眼睛都闭起来了。

“臭小鬼。”刘子光眯起眼睛踩了他一脚,吴磊窝在沙发里嗷嗷叫,抓着他一起靠在沙发上。

 

“等雨小一点我再回去,翟哥自己收不了,喂,我衣服呢?”

吴磊坐起来,酸溜溜地说:“你还真关心阿翟哥。”

“放屁,我是关心我的碳,明天肯定烧不起来了。”

“那现在淋都淋了,你回去也没用,”吴磊从身子底下摸出刘子光的手机,在刘子光炸毛之前快速地说:“而且我已经给阿翟哥打过电话了。”

刘子光彻底没脾气了。

“我还让我助理过去帮忙了,”吴磊小狗一样翻过身跪在刘子光身边,眨着眼睛看他,“我是不是很周到?”

“是是是。”

两人的脸离的极近,吴磊的眼睛比起以前变得狭长了一些,但还是冒着少年的光亮。咫尺之间刘子光连他身上气息都闻得很清楚,更怕会被那长长的睫毛扫到,他忍不住移开视线。

“我今天,上午的戏拍到两点多。”吴磊一点都不觉得这个距离过于亲昵,干脆把下巴抵在刘子光的肩膀上,和他一起看着毫无笑点的综艺节目。“当然不是因为我啦,是拍对手戏的人ng太多次。然后回来就一直待在房间里才不知道外面下雨的。”

刘子光敷衍地应着,腾出一只手给小朋友顺毛:“多大点事儿。”三年还是四年,旁边的小孩还是一如既往的玻璃心,得别人哄着惯着,刘子光浅笑。

有什么湿润软糯的东西贴在他面颊上,刘子光僵了僵,脑子里嗡的一声好像有白光闪过,一只手已经摸在他腰上了。

吴磊扶着刘子光的腰换了个姿势,把他压在下面。

刘子光笑了笑,没有去管衣服下面作乱的手,伸手捏住吴磊的下巴,带了些训斥意思:“小磊。”

吴磊猛地停下手,眼里有不情愿,但还是放开了刘子光,盘腿坐在一边生闷气。

刘子光刚想开口,窗外又稀稀拉拉的划过两条闪电,雨势变猛,随着一阵凉风打在玻璃上,暧昧的气氛被吹了个一干二净。

“去关窗啊。”

“哼。”

“……刚才是谁说自己很周到。”刘子光无奈地站起身,一边整理被弄乱的睡衣。

 

“我困了!”蔫头蔫脑玩了一会儿手机的吴磊宣布。

“那就去睡觉啊。”

“叔叔抱!”

“……像什么样子啊。”

僵持大概持续了三秒。

“臭小子。”刘子光弯腰把他抱起来。

“我靠你也太沉了。”

“那换我抱你呀。”

“算了吧,我有腿。”刘子光凉凉的说,“你什么时候能长大点?”

“我已经长大了。”逼近二十岁的小朋友晃了一下腰:“各种意义上。”

“别乱动啊去你妈的……”刘子光看上去可不像他自己说的那么费劲,走近卧室门的时候突然瞥见被吴磊随手放在柜子上的外卖。

估计已经凉透了。

刘子光把吴磊放在床上,线条分明的手臂撑在床头,又掐住他的下巴开始教育:“别拿你把妹子那套对付叔叔,浪费粮食是不对的。”

 吴磊听到心脏咚的一声。



评论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