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w

【引狼入室】2

商略黄昏雨

“光哥!”

刘子光抬起头,看到菜市场的签工小毛骑着电驴儿如约送串来了,点了点种类和数量,退回一部分,说要不了这么多。

小毛很是关切:“光哥,你店里还没招到人手啊?”

“没呢!”刘子光一说起这个就发愁,抬手看了看腕上的“金表”,离开店只剩不到两个钟头,赶紧跟小毛停下了寒暄,系上油乎乎的围裙,走进厨房开始忙活。

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刘子光手忙脚乱,焦头烂额,不是上错了菜就是烤糊了肉,到收摊又是半夜。

等到打烊,刘子光已经累得够呛。

自打雇来的小工偷钱被他赶走之后,店里整整一周没找到合适的帮手,贝小帅那小子还算有点儿良心,一有空就来帮他干活招呼客人,但更多的时间是他一个人在店里忙的跟陀螺似的脚不沾地,几天下来累了个半死。

这样下去终究不是个办法,得赶紧找到人手才行。

可要上哪儿去找人呢?工资低了没人来,工资高了他给不起,又要老实勤快又要手脚麻利,又要骡子拉磨又不给草吃,谁他妈也不是个傻子啊……

傻子……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诶,眼下家里不就有个现成的傻子吗!?

也不知那傻子还要赖到什么时候,自己难道要一直这样白吃白喝的养着他不成?现成的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

他主意一定,立刻骑着那辆二八大杠轮下生风的回到家门口,把钥匙往锁眼儿里一插,却发现开不了门。

该不是跑了吧?

他往门缝里一看,见里面灯还亮着,只是门被反锁了,心想这小子人虽然傻了点儿,警惕性还挺高。

“开门!”刘子光冲屋里喊。

里面传来一个迷迷糊糊的声音,像是刚睡醒,拖长了声音问:“你是谁?”

“我是你叔叔!快开门!”刘子光想,得,叔叔就叔叔吧,就当占个口头便宜。

“我没有叔叔,我不认识你!”

靠……不会这么快就把我给忘了吧?

刘子光好言相哄:“我是给你做蛋炒饭的叔叔,你不记得了?”

一听到蛋炒饭三个字,里面立刻响起啪嗒啪嗒的脚步声,门开了,傻子脑门儿上顶着一个睡出来的红通通的压痕,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blingbling闪着期待的光:“叔叔,我等你好久了,蛋炒饭呢?”

刘子光一愣,自己忙着摆摊儿,压根儿把这事儿给忘了。

傻子看了看他空空如也的手,嘴巴撅得能挂油瓶:“哼!你骗人!大坏蛋!”

刘子光一脑门儿汗,欺骗小朋友的感觉真是糟糕:“等着,叔叔这就给你做去……”

他进屋开了冰箱,拿出仅剩的一个土豆,点火烧水,削皮下锅。

傻子立刻抬了小板凳站到他身边,一站上去,脑袋就顶到了天花板:“叔叔,你要给我做什么好吃的?”

“土豆泥?成不?”

“哇!我最喜欢土豆泥了!”

傻子欢呼一声,看着一颗圆溜溜的土豆在他手里变戏法一样切块,煮熟,碾碎,搁盐,摇身一变,变成一碗喷香扑鼻的土豆泥,肚子立刻不争气的咕咕响了起来。

刘子光递上勺子:“吃吧。”

傻子双手捧碗,趴到茶几边上开心的吃了起来。

“啧,什么毛病,起来坐好,勺子拿反了!”刘子光一脸嫌弃的帮他把勺子反转过来,看他糊的脸上跟个小花猫一样,忍不住伸出手指头帮他擦了擦嘴角。

傻子眼尖,见他手上沾了一小块土豆泥,真是一点不浪费,伸出舌头飞快的将他手指一卷,咂了咂嘴:“叔叔做的土豆泥真好吃,比我妈妈做的还好吃!”

刘子光莫名老脸一红。

“咳……”他想起白天捡到的身份证,抽了口烟,漫不经心的叫到:“李俊杰?”

傻子没反应。

刘子光试探的唤他:“小杰?”

还是没反应。

“小俊?俊仔?俊俊?”

“嗯?”傻子抬起头笑眯眯的问:“叔叔你叫我?”

“……俊俊,你多大了?”刘子光不死心。

“我今年九岁了!上小学三年级!”

“……”

刘子光看着面前这个二十八岁的巨婴,心里那个苦啊……

叼烟的手,微微颤抖。

傻子吃完土豆泥,又恋恋不舍的把碗底也舔干净了,放下勺子,皱着眉冲刘子光说:“叔叔……”

“又怎么了?”刘子光一脸不耐烦:“没了,没吃饱也忍着。”

“不是……”傻子歪着身子一脸哭唧唧:“我屁股疼。”

他还穿着之前那身破破烂烂的脏衣服,歪着个身子,把屁股凑上去给刘子光看。

裤子的破口下露出一截血糊糊的绷带,刘子光这才想起他还中过一枪。

他拉着傻子站起身:“裤子脱了,叔叔给你看一下。”

傻子一听,立刻伸手捂住了裤裆,一脸警惕又难为情的说:“妈妈说了,小裤裤遮住的地方不可以随便给人看。”

靠……

“你以为老子想看啊!自个儿疼着吧!”

傻子瘪了瘪嘴,委屈的站在原地不吭声。

刘子光懒得再跟他废话,把碗收到厨房,连同昨天前天大前天堆着的锅碗筷子一起洗了。

水龙头里的水哗啦啦的流着,刘子光埋头洗碗,一个没注意,就听到一个细细的声音贴着他的后脑勺幽幽的响起:“叔叔……”

刘子光一惊,手一滑,盘子落到地上摔了个稀碎。

“你他妈这是要吓死……”刘子光一回头:卧槽!”

傻子下半身已经脱得光溜溜,裤管堆在脚边,哭丧着一张脸:“叔叔,你别生气,我脱就是了……”

你能想象一个比你个子还高的成年男子露着个鸟站你面前一副被逼良为娼哭哭啼啼的表情喊你叔叔是个什么感受吗?

刘子光算是彻底感受到了,不仅个子比他高,腹肌比他块,就连腿中间那个软塌塌的玩意儿看起来也没比他小多少……好吧……好像比他大点儿,就一点点……

刘子光有些不自然的移开目光,飞快的走进卫生间:“还愣着干什么,进来啊!”

傻子一瘸一拐的跟进去,在他面前乖乖站好。刘子光一蹲下身,鼻尖正好对着他的腿中央。

……

他默默扯着傻子的胳膊把人转过身去,看见他腿根处的绷带,顿时有些汗颜。

他昨晚只给人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今天就彻底把这事儿给忘了,染血的绷带得不到及时更换,已经和裤子黏到了一起,血呼拉茬的,看着就疼。

刘子光有些过意不去:“可能会有点儿疼,你忍一忍,叔叔帮你把伤口处理一下。”

傻子点点头,中气十足的喊:“我是男子汉,我不怕疼!”

刘子光赞许的摸了摸这心智只有九岁的男子汉的脑袋:“乖~~”

他尽量放轻手上的动作,一圈圈将那绷带解开,纱布和皮肉一分离,淡红的血水又立刻涌了出来。

傻子两条腿打着哆嗦,显然是疼得厉害了,勾着刘子光脖子的胳膊越缠越紧。

九岁男子汉,力拔山兮气盖世。

刘子光被他箍得简直喘不上气,却顾不上把人推开,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彻底将最后一点儿绷带撕了下来。傻子浑身哆嗦着把脸往他肩膀上一埋,紧紧咬着牙齿,从头到尾一声不吭,生理性的眼泪在眼眶里滴溜溜打转,他吸了吸鼻子,死命把眼泪憋了回去。

九岁男子汉,有泪不轻弹。

“没事了,不疼了不疼了,乖……”刘子光想也没想过的温柔低声轻哄着,伸手在他背上拍了又拍,等他渐渐停住了抽泣,拿棉签蘸了碘伏轻轻把他的伤口擦干净,重新裹上纱布。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这大夏天的,再不处理可能会更严重。刘子光想,明天得带他去彻底治疗一下。

还好他那个皮夹子里有钱,就当医药费了。

刘子光伸手给他穿裤子,看他衣服裤子都脏了,干脆整个扒下来,打开淋浴头,小心的避开伤处帮他把两条腿冲干净,又拿过自己的毛巾打湿拧干,帮他一点点擦起了身。

擦完背,再擦前面,毛巾擦过胸口,傻子笑嘻嘻的缩了一下:“痒。”

刘子光看着他那傻样就来气:“抬手!”

傻子张开手臂,刘子光帮他把咯吱窝腰侧也都擦了,转身清洗毛巾。

傻子眨了眨眼睛:“叔叔,你忘了,还有小鸡鸡没擦。”

刘子光太阳穴一跳,转头见他正伸手挠着那个沉甸甸的、一点也不小的玩意儿,心中一顿搓火,把毛巾“啪”的往他脸上一扔:“自己擦!”

“哦……”傻子捡起盖在头上的毛巾慢腾腾的照着腿中间擦了起来。

得,今早刚换的洗脸毛巾,又他妈不能用了。

刘子光翻箱倒柜的找出一件宽松的旧T恤给他套上,想着他腿上有伤,也就不用拿裤子了。

折腾完毕,看了看时间,天都快亮了,刘子光想了想,冲傻子说:“今晚你去床上睡。”

“叔叔你睡哪儿?”

“叔叔睡沙发。”

“叔叔跟俊俊一起睡。”

刘子光眉毛一挑:“哟,你妈只教你不能给人看小鸡鸡,没教你不能跟陌生人一块儿睡啊?”

“叔叔不是陌生人。”傻子冲他灿然一笑:“叔叔是好人。”

刘子光微微一愣,伸手薅了薅他软软的头毛:“算你小子有良心。”

可一张窄窄的单人床怎么睡得下两个大男人?刘子光想了想:“你自己睡床吧,叔叔就喜欢睡沙发。”

“我……我也喜欢睡沙发,可是妈妈总不让,叔叔,我和你一起睡沙发好不好?”

刘子光深吸一口气:“你他妈到底还睡不睡了?不睡拉倒!”

傻子撅着嘴哦了一声,乖乖去床上睡下。

刘子光看他大喇喇岔着两条光溜溜的腿露着个肚脐眼儿没心没肺的样子,没来由一阵头疼,伸手揭过毛巾被给他盖了,脱了衣服躺到沙发上,只觉得腿也放不下,腰也伸不直,胳膊也打不开,缩手缩脚的睡了一会儿,迷迷糊糊一翻身,“咚”的滚到了地上。

“叔叔你怎么了?”

刘子光揉了揉屁股:“……叔叔没事。”

好不容易快要进入梦乡,又听傻子捏着嗓子小声问:“叔叔你睡了吗?”

刘子光伸手堵上耳朵眼儿。

“叔叔,我睡不着。”

“……”

“叔叔,你给我讲个故事吧。”

“李俊杰你他妈再不睡我就把你扔到外面喂狼!”

“外面没狼,我妈妈说了,山里面才有狼。”

“…………”

“叔叔,你叫什么名字?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刘子光。”

“牛紫光?”

“刘,不是牛。”

“哈哈,牛叔叔!”

傻子想起什么,乐了:“我们班有个同学姓杨,还有个同学姓熊,还有个同学……”

“……你再不闭嘴,我就把你打成猪!”


翌日,刘子光起了个大早,带着傻子去了附近的私人诊所。

说是诊所,充其量也就是个挂着过期营业执照的小药店,好在医生技术还算靠谱,跟刘子光也算是老街坊,简单检查以后就三两下把伤口处理了,又开了几副消炎药让带回去一天三遍的服。

那伤口有些化脓,完美掩饰了弹头的擦痕和灼伤,刘子光只说是傻子不小心绊倒戳在钢筋上造成的,没敢说是枪伤。

他想了想,又忍不住问起他脑子的事,医生说如果不是先天性智力低下,很有可能是遭遇了外力刺激或击打,造成颅内淤血压迫脑部神经引发的暂时性并发症,过段时间淤血就会自行吸收,但能不能散干净,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就只能送去大医院做进一步治疗,走一步看一步了。

刘子光救他一条命已经是仁至义尽,治疗的钱是万万没有的。付了医药费,径直把人带回了家。


快走到家门口,见树荫下坐着一个人,面前倒放着一辆自行车,正在给车子换胎,刘子光远远就朝那人打招呼:“郭大爷,今儿这么早就出来摆摊啊?”

“哟,小光,你边儿上这位是谁啊?”郭大爷眯着老花眼打量起一旁的傻子。

傻子立刻攥住了刘子光的手,怯生生的缩到他背后:“叔叔……”

“叔叔?小光,你什么时候有个这么大的侄儿了?”郭大爷很是惊讶。

“咳……他……他是我侄儿!对,远房表侄!前来投奔我的。”刘子光撒谎不打草稿。

“投奔你?”郭大爷有些狐疑:“你小子一穷二白的,投奔你干什么?”

“他家里出了点儿事,我就帮忙照顾几天,过一阵子就走。”刘子光指了指自己脑袋,小声说:“他这里有点不太好。”

“噢……看着精精神神的小伙子,可惜了。”郭大爷转头冲傻子笑眯眯的说:“小帅哥,你叫什么名字?”

傻子看了看刘子光,俨然把他当做了完全信任的对象,见他点头,这才开口答话:“我叫俊俊。”

“哦,俊俊啊!人如其名,真是长得俊呐。有空来找郭爷爷玩,爷爷给你糖吃。”

“谢谢郭爷爷。”

傻子还是有点怕生,戳了戳刘子光的背催他回家,刘子光的手被他紧紧握着,面色有些尴尬,跟郭大爷匆匆道了个别,甩开他的手大步往前走。

傻子急吼吼的跟上去,又想去抓他的手,被刘子光回头一瞪,默默改成了牵衣角,刘子光无奈,只得由他牵着衣角一前一后往家走。

郭大爷在后头看见,乐得眉开眼笑,好啊,我们小光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过了这么久,终于有个说话的伴儿了。



评论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